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迭部县公安局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2022/05/30/ 15:0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为了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同时加强养老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增强广大群众防诈、反诈意识。5月26日上午,迭部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参加在我县中心广场举办的以“全民同心反有组织犯罪,携手共建平安幸福家园”为主题的宣传贯彻《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公安局民警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横幅标语以及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等方式,让辖区居民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容以及颁布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发现、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同时结合具体案例为现场老年人剖析诈骗团伙的骗术,维护老年人权益,并协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0人,张贴公告20份,悬挂宣传标语2条,发放宣传手册260份,受教群众300余人。为进一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