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华亭市公安局开展英模事迹宣讲会

 2022/06/01/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1日讯  近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华亭市公安局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局”殊荣。为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崇尚英模、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民辅警从身边先进典型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5月28日,华亭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英模事迹宣讲会。华亭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所队负责人、机关全体民辅警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组织学习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随后西华派出所所长邵继红围绕近几年获得的“公安机关一级派出所”“全省公安机关社区警务和一标三实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国公安系统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称号,详细讲述了先进做法、典型经验,引起大家共鸣。交警大队大队长杨晓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详细介绍了全体交管民辅警忠实践行总要求,在事故预防、疫情防控、交通保畅和服务群众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以及荣获“全国优秀车管所”、荣立集体三等功等荣誉背后的故事,赢得热烈掌声。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姚锦宏结合治安部门“打防管控”工作职责,介绍了治安管理大队近年来在“一标三实”社区警务基础工作、治安专项打击、大型活动安保、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护校安园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分享了荣获“全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全市公安机关“集体三等功”等荣誉心得体会、经验做法,充分彰显华亭公安维护社会治安秩

  刑侦大队民警张珊、东华派出所民警宋成成以身边榜样为例,深情讲述了“全省百名政法英模”豆文增、“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董建华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他们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具体实践。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充分展现了他们热爱公安事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尚情怀,使现场民辅警思想再一次受到洗礼、精神再一次得到升华。

  田福强调,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全体民辅警要尊崇英模、学习英模,用英模精神引领警营风尚,熔铸警魂、凝聚警心、激发活力,构筑起凝心聚力的“强磁场”,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不断书写华亭公安铁警新的荣光。

  田福要求,要牢固树立学先进、争先进的鲜明导向。先进集体和个人好经验、好做法、好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激励全警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标杆,全体民辅警要向先进看齐,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从先进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奋力谱写华亭公安新篇章。要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全体民辅警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英模精神自觉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形成学先进、扛红旗、争第一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提升知晓率,让全警学有标杆、赶有榜样。要学以致用,提升公安工作质效。全警要把从先进典型身上学到的经验做法、精神品质运用具体公安工作中,始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使先进典型做法、英模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在民辅警心中生根发芽。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催人奋进。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要以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忠诚品格,学习他们心系百姓、爱民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好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