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举案说法

警惕!银行卡上写密码,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小偷!

 2022/06/01/ 2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基本案情】

  近日,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入户盗窃案件。被告人虎某某窜至天水市麦积区某村,翻墙进入该村村民赵某某家,从其家中盗得背面写有密码的银行卡一张。之后虎某某在银行的ATM机上将该银行卡内的8500元钱取走,并在取款后将该银行卡丢弃。

  【法院审理】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盗窃罪,应予依法惩处。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被告人虎某某系累犯,且入户盗窃,应当从重处罚。鉴于被告人虎某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结合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法律规定,作出如下判决:一、被告人虎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二、责令被告人虎某某退赔被害人赵某某8500元。

  【法官提示】

  盗窃犯罪是一种常见性、多发性犯罪,对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存在严重影响。入户盗窃他人财物的案件现在仍时有发生,虽然随着科技进步近年来的破案率直线上升,但大家还是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更不要将密码写在银行卡上,或将写有密码的纸条与银行卡放在一起,最好分开放置在家中的不同地方。同时尽量不要将密码设置为生日,不要将身份证、户口本与其放置在一起,防止被犯罪分子猜出密码。一旦发现银行卡被盗要及时挂失银行卡,避免财产损失,并向公安机关报警。(丛 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