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四抓四提升”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2022/06/08/ 2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8日讯  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后,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讨论会,对办公室队伍现状进行分析,寻找自身差距和不足,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四抓四提升”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抓思想认识,提升大局意识。组织办公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意见》,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办公室作为承上启下、联系各方的枢纽,必须注重抓好服务大局这一主线,围绕中心工作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使各项工作和服务适应全院要求,保障检察机关工作正常运转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抓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水平。作为“中枢”部门,办公室充分利用周调度会,组织全体人员及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和政策水平;加强科技知识学习,提高超前思维和参谋能力;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依法行政和管理水平;加强本职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写作水平,推动办公室综合行政与检察业务融合履职,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图片

  三是抓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在办文办会办事过程中,办公室工作人员更加注重结合工作轻重缓急调整工作方法,在工作中分清主次、抓住重点,做到重要紧急的事情立即办、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按时办、紧急不重要的事情插空办、不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按计划办,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服务效能和工作效率。

  四是抓自身建设,提升责任担当。办公室工作无小事,日常工作中办公室所有人员注重团结协作,不怕多跑路,不怕多流汗,协调周密,狠抓自身建设,练好基本功,提高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夯实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姚倩)

图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