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西和公安:多措并举 助力高考圆满完成

 2022/06/09/ 16:2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长风破浪会有时,金榜题名显辉煌。2022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在这场全县三千多名考生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当中,西和县公安局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安全的考试环境氛围,全力确保高考顺利有序进行,精心谋划,全警动员,以多样的形式,多措并举开启爱心护考,助力莘莘学子在考场上攀峰逐梦。

  周密部署,强化思想认识。高考前夕,组织治安大队、督察大队、巡警大队、网安大队、指挥中心等职能部门召开安保部署会,明确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要求各警种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对广大考生和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密切配合,加强协作,扎实开展街面巡逻、治安清查、矛盾化解、交通管制及疏导等工作,助力高考顺利进行。

  全面清查,筑牢安全防线。高考前夕,按照县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治安大队联合基层派出所深入辖区宾馆、加油站加气站、寄递物流、KTV、酒吧等单位及场所,重点针对安全保卫制度、疫情防护措施、外来人员登记、物防技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及清查,详细排摸可能影响考试安全的矛盾纠纷和风险苗头。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单位及场所负责人及时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筑牢高考期间的安保“防火墙”。

  联勤巡逻,强化治安管理。高考安保中,巡警大队联合武警中队,对西和县第一、第二中学考点周围、城区主街道、商场、车站、大型超市、金融网点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巡逻防控,增强巡逻密度和频次,做好应急处突事件处置工作,全力维护考点及考生通道沿线治安秩序,切实提升了街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充分挤压了违法犯罪分子的空间,有效防范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交通管制,保障道路畅通。高考中,交警大队全员上岗,恪尽职守,在各考点学校及周边道路最大限度投放警力,安排骑警巡逻队、爱心护考队为考生保驾护航。同时,在各个考点设置固定的“护考岗”,点线结合强化指挥疏导,强化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的管控,加强通往考场主要线路路口、重点路段的巡查和动态管理,积极组建应急保障工作小组和执勤小组,全面做好路面应急保障支援和处置工作,确保高考期间我县道路畅通安全。

  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县局治安大队和户政室持续为考生开设办证的“绿色通道”,对不慎丢失身份证的考生优先服务,提供身份证明,为考生尽力提供服务,全力护航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武亚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