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深化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助力平安清水建设——天水市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一行在清水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2022/06/10/ 2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10日讯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工作要求,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质效,近日,天水市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一行进驻清水县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

图片

  巡回检察组在县司法局召开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此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内容涵盖社区矫正调查评估、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刑罚变更、终止或者解除矫正、受理社区矫正对象申诉控告检举等方面,既注重依法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又坚决支持社区矫正机构依法开展执法活动,共同研究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问题,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巡回检察工作为契机,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加大监督工作力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检察监督推动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确保社区矫正各项监管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达到以巡回检察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提升、维护社区矫正人员合法权益、共同维护“高墙外的公平正义”双赢多赢共赢的目标。(刘根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