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举案说法

崇信公安: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骗资金返还仪式

 2022/06/11/ 1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11日讯  6月10日下午,崇信县公安局在反诈中心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骗资金返还仪式。

  返还仪式上,温磊同志代表县公安局将追回的被骗资金返还给受害人,受害人依次领回了各自被骗资金,并向公安机关送上锦旗,表达了他们对办案民警的感激之情。本次返还仪式共返还2名受害人被骗资金37.23万元。期间,温磊同志还向受害人进行了反诈知识宣讲,并希望他们在守好自己“钱袋子”的同时,积极向亲朋好友开展反诈知识宣传。

  下一步,崇信县公安局将邀请“义务反诈宣传员”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持续扩大宣传受众面,有效提升人民群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努力营造“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案情回顾

  案情一:2021年6月8日16时许,崇信县某公司员工报称:有人在QQ上冒充其公司老板,让其给一银行账户打货款,诈骗其公司现金275000元。

  案情二:2022年2月28日17时许,崇信县锦屏镇居民周某报称:有人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其现金160000元。

  接到报案后,民警第一时间对2个涉案银行账号进行紧急止付。县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缜密研判、专案侦办,抽调刑侦、合成作战、反诈中心等部门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兵分两路,不畏疫情、克服路途遥远等重重困难,历时数月,辗转奔波上万公里,在市局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经过线索摸排、信息研判、技术追踪等大量工作,远赴云南昆明、安徽蚌埠等地落地查证,收缴银行卡4张,冻结资金37万余元,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某、钟某某、孟某某3人成功抓捕归案。

  据统计,今年以来,崇信县公安局共破获本地电诈案件12起,代破外地案件23起,破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5起,抓获电诈及黑灰产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银行卡70余张、手机5部、现金1万余元,紧急止付资金2609.23万元、挽回群众经济损失62.87万元。

  警方提醒:

  近年来,全县公安机关以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坚决打击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不断建立完善与银行、电信等多部门联动协作的打防结合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但是,随着网络通信设备的不断升级,犯罪分子作案手段不断翻新,电信诈骗日益集团化、智能化、职业化,呈现出高科技、跨区域、跨国境犯罪等特征,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活动难度增大、形势严峻,更需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时刻保持警惕,严防上当受骗。若发现被骗要立即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到公安机关报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