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敦煌税务:在炎炎夏日里讲述“春天故事”

 2022/06/16/ 10:5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敦煌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出实招简化办税缴费流程,到推动办税缴费便利化;从持续推进实名办税认证,到“非接触式”办税渐入佳境;从积极探索特殊人群纳税缴费服务举措,到深入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趁春而来、载风而行,在这炎炎夏日里继续诉说敦煌税务的“春天故事”。

  “非接触”提升办税便利性

  为提升纳税人办税便利性,打破办税距离“壁垒”,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敦煌市税务局常态化采取电话、短信、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对纳税人开展针对性宣传,引导纳税人从“上门办”到“掌上办”的转变普及,有效减少了纳税人到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次数,逐步形成了“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办税服务厅兜底办”的智慧纳税服务新模式,有效提升了纳税人办税便利性。

  “分类办”提升办税高效率

  为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敦煌市税务局将办理业务进行梳理分类,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时,导税人员主动询问,预审材料,在资料完整且符合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根据分类优先引导至自助办税区或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理,自助办税区或电子税务局均无法办理的,引领至窗口办理。有效减轻了窗口办理压力,提高窗口办理效率的同时也减少了线下办税缴费的平均等待时间。

  “网格管”提升办税满意度

  为给辖区企业提供税收精细服务新模式,敦煌市税务局对辖区企业开展“网格化”管理,管理员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以及企业对税收政策的理解掌握程度,归集梳理与企业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面对面宣讲、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对企业进行个性化培训,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对所有辖区企业宣传到位,在惠及企业的同时提升了纳税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冯志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