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麦积法院社棠法庭成功为27位农民工讨薪

 2022/06/18/ 1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18日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依法助力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事关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社棠法庭成功化解了27起农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涉案标的共计62万余元。

  2021年,陶某因承接某公司承建的外墙保温及墙面粉刷工程,雇佣农民工为其提供劳务。双方约定按施工面积及工时计算劳务费。同年年底,陶某向农民工出具欠条,对欠付劳务费进行了确认。后经数名农民工催要,该公司与陶某推诿不付。为维护合法权益,27人依法向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依法受理后,承办法官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该公司和陶某送达了应诉法律文书,并从情理和法理的角度做心理疏导,法官释法明理、明晰责任,引导其换位思考。经多次组织双方到庭对账后,被告某公司与陶某对各自应付的劳务费数额明确表示认可,并承诺分期支付。由于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在部分农民工外出务工无法到庭的情况下,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对调解协议进行确认,践行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通过线上线下、调判结合的审理方式,最终,除2起案件以判决结案外,其余25起案件均以调解结案,纠纷得以顺利化解。

  下一步,麦积法院社棠人民法庭将始终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扎实推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充分利用人民法庭贴近群众的绝对优势,积极发挥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司法能力水平,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