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举案说法

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小心被盗!

 2022/06/30/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丛 焯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30日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私家车数量越来越多,许多车主喜欢将物品放在车里,此举方便自己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近日,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就审结了一起盗窃私家车内财物的案件。

  基本案情

  2021年9月20日至2022年1月2日期间,被告人孟某某先后四次在天水市麦积区的马路边及停车场内,分别采用拉开车门或砸破车门玻璃的方式进行盗窃。期间,偷取被害人放在车内的烟酒和财物等,价值共计3056元。现部分物品已追回,并依法发还被害人。

  法院审理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孟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应予依法惩处。被告人孟某某多次盗窃,且在盗窃被害人何某香烟时采用破坏性手段,又系同种罪行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孟某某犯罪时已满七十五周岁,在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

  结合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法律规定,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孟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责令退赔被害人2156元。

  法官提醒

  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多系车门未锁好,或者被犯罪分子从车玻璃处看见车内存放有钱包、烟酒等物品后砸开车玻璃进行盗窃。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停车后一定要确认车窗是否关闭,车门是否锁好,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同时车内不要存放钱包、现金、手机、烟酒等贵重物品,防止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砸开玻璃进行盗窃,造成财产损失和车辆损坏。如发现车内财物被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