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庄浪公安凌厉攻坚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2022/08/04/ 12:1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8月4日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庄浪县公安局聚焦组织、防范、打击、整治、宣传等工作重点,结合夏季治安特点,迅速掀起严打整治凌厉攻势,奋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深入开展。

图片

  高站位部署推进狠抓层级责任落实

  周密安排部署。局党委将“百日行动”作为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的主抓手,不断推动“百日行动”落实落细见效。层层压实责任。各警种根据职能同步制定子方案,形成了全新工作格局。及时跟踪问效。建立日报送、周汇总、月调度机制,全面收集开展情况,客观评估进展,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行动措施落实、责任落实、取得实效。

  高标准压降风险狠抓预警措施落实

  严控面上秩序。“百日行动”以来,累计投入巡逻警力1300余人次、车辆210余辆次,盘查1.2万余人次,清理整治旅馆、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夜市摊点等重点行业场所120余家次。严控公共安全。开展夏季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先后组织6轮交通夜查集中行动、13次夜间临查临检行动,累计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86起,其中酒驾醉驾5起。严控治安要素。严格落实寄递行业实名收寄、开包验视等安全管理制度,大力开展集中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累计检查危险物品单位13家、寄递网点56家次,收缴枪支5支、子弹20发,检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处。

  高效率严打整治狠抓破案打击质效

  快攻重打。行动以来,通过警情分析发现涉赌案件有所抬头,通过查处,查破赌博案件4起,抓获涉赌人员15人。深挖狠打。加强对在侦案件清理核查,破获盗窃案件21起、寻衅滋事案件1起、非法狩猎案件1起,成功侦破一起积案,受到了省市公安机关的通报表扬。重拳猛打。组织警力开展破案攻坚,刑事案件破案率60.4%;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案率同比下降33%;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核查上级转办线索2条;排摸并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起。

  高频率巡逻防控狠抓社会秩序维护

  卡点严守。在交通站点、高速公路入口设立13个交通检疫点,24小时检查盘查。共检查车辆2.5万余台次,盘查人员2.7万人次。街面严防。全天候、多方位、高密度的巡逻防控,全面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交通严管。着力整治“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整治街面乱停乱放、客货混载、“黑车”等违法乱象。纠纷严查。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广大民警深入排查化解,确保纠纷在涉稳源头化解,矛盾在基层末端稳控。

  高密度宣传教育狠抓震慑声势营造

  媒体联动协奏“平安曲”。全面加强与县委宣传部、融媒体、电视台以及相关单位官方微信公众号联动,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走村入户唱响“主题歌”。依托“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等工作,宣传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工作战果,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互动宣传喊出“最强音”。依托“6.26”禁毒日等宣传日,组织警力在公共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一对一互动交流的方式,展示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违法犯罪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