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崇信:开展交通违法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8/19/ 1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请停车!您骑车没有佩戴安全头盔,请接受交通安全学习教育……”

  8月17日,在团结西路十字路口,一位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现场进行了20分钟的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教育。

交警人员拦停未佩戴头盔和未悬挂牌照的驾乘人员

  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升非机动车驾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减少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文明规范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期,崇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为期100天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教育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感谢交警同志和志愿者的耐心讲解,让我认识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也让我懂得了戴头盔的重要性。”骑乘人员听了交警的劝导后,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规范佩戴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交警人员现场纠正市民正确佩戴头盔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城区主干线为重点,加大对过往非机动车不悬挂号牌、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检查劝导力度,采取现场纠正,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宣传资料、邀请驾驶员进入“交通安全学习交流群”观看警示案例、组织现场学习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测试等方式,劝导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争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

  此次活动,共设置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教育点6处,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检查劝导不文明行为360余起,组织群众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案例532人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测试350人次,督促未悬挂号牌的非机动车到车管所办理挂牌业务1100余笔。(李祥玉 王志瑞)

未佩戴头盔的市民接受交通安全知识测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