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清水县法院多元调解化解婚姻纠纷

 2022/08/30/ 1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8月30日讯  近日,清水县人民法院白驼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男方入赘女方家的特殊离婚纠纷案件。

  王某甲前夫于2009年因故去世,其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艰难度日,王某乙因家庭弟兄众多且经济困难一直未成家。2012年经亲戚介绍王某甲和王某乙相识,生活的艰难让两个人有着共同的语言,让他们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期望。2013年2月王某甲和王某乙按照风俗订婚,同年4月举行结婚仪式,王某乙入赘到王某甲家,与王某甲及两个年幼的孩子组建了新的家庭开始共同生活。同年5月8日双方补办了结婚登记,婚后再未生育子女。在共同生活期间,常因生活琐事及对孩子的教育方面发生矛盾。2021年10月双方开始分居生活,此时王某甲的两个孩子已成年。2022年8月王某乙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离婚,并要求王某甲对其进行一定的补偿。庭审中,双方均表示婚姻关系无法维持,均同意离婚,但王某甲以王某乙每年都出去务工,回家后没有将工资交给她为由拒绝给王某乙给予补偿。王某乙则表示其入赘到女方家中多年,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如果王某甲不给他一定的补偿,他会让王某甲付出沉重的代价。夫妻间往日的爱慕和关怀已荡然无存。

  面对夫妻间激烈的矛盾,为稳妥处理该婚姻家庭纠纷,承办法官走访了当地村干部、邻居及部分群众,并邀请他们一起做双方的调解工作,从情理上引导双方进行换位思考。经过多次背靠背的调解及释法明理,双方也体谅到对方的不易,在多方努力下,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心平气和地协议离婚,并由王某甲给王某乙一定的经济补偿。

  近年来,清水县人民法院白驼法庭针对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的特点,走出审判庭,邀请村组干部和部分德高望重的乡贤、群众参与调解工作,共绘多元解纷“同心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马永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