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法院巧调解 家庭终圆满

 2022/09/01/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日讯  近日,清水法院速裁团队巧解夫妻矛盾,调解和好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为四个孩子守住了一个完整温馨的家庭。

  案件受理后,速裁团队工作人员了解到原告何某与被告魏某育有三女一子,大的13岁,最小的孩子刚满2岁。从挽救婚姻,保护四个孩子身心健康的角度综合考虑,工作人员当即电话通知魏某到法院调解,力图化解二人心结,修复夫妻感情,维护家庭稳定。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双方拉家常,唤起双方对过去美好生活的回忆,针对夫妻双方在婚姻中各自存在的问题,抽丝剥茧,找到发生问题的根源,促使当事人深刻反省。何某的态度从强硬变得柔和,工作人员再次疏导双方情绪,从双方感情基础入手,劝导双方珍惜多年的夫妻感情。以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教育为突破口,从父母的抚养义务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层面,从家庭亲情,亲子教育的角度动之以情,释法明理,令双方认识到父母的关爱、完整的家庭对孩子的重要性。在法官讲述所办过的一个个生动案例并分享自己的经验下,引导双方敞开心扉,就未来夫妻分工,孩子教育达成一致,最终双方解开心结,何某主动撤诉。

  本案通过调解,守护了一个家庭的圆满与温馨,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真正体现了司法温度。今后,清水法院速裁团队将继续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以实际行动彰显司法为民情怀,传递人文司法温暖。

  法官寄语

  婚姻虽是夫妻两人之事,但每一起离婚案件的背后,受伤最多的终究是孩子,希望每一对父母在提出离婚时能够本着对子女负责的态度,先考虑考虑子女的感受与健康成长。愿天下父母给孩子一份完整的爱,一个完整的家,愿孩子成长的路上父爱母爱永相随。(张亚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