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西和县拘留所充分发挥“第二阵地”作用实现矛盾纠纷在所化解

 2022/09/05/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5日讯  为充分发挥好监管场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第二阵地”的功能,西和县行政拘留所立足工作实际,从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大局出发,充分发挥监所职能作用和自身工作优势,不断强化被拘留入所人员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促使被拘留人员能够知错、认错、改错,全力维护监所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西和县行政拘留所成功化解1起矛盾纠纷。

  近日,一名新入所在拘女性拒绝进食,了解该情况后,拘留所民警立即对该在拘人员拒绝进食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经民警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后得知,该在拘人员因婚恋纠纷引发打架与其男友同时被拘留,因该在拘人员为男友赌气,憋在心里的怒火无处宣泄,进而拒绝进食。

  为将矛盾化解萌芽阶段,有效预防矛盾纠纷的转化升级,拘留所民警通过讲道理、讲法理、讲道理、讲利害方法对矛盾双方进行思想疏导工作,促使双方认清各自存在的错误,打开了彼此心结,双方当场表示出所后会通过沟通协商和法律途径解决问题,通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该妇女思想得以转变,开始正常饮食。拘留期满出所时,值班民警再次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谈话,双方均表示愿意通过协商合法合理的方式理性解决婚恋问题,不再发生矛盾冲突,并对拘留所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方式连声感谢。

  今年以来,西和县行政拘留所始终以教育、感化、挽救为原则,转化在拘人员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并长期致力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真情为民办事,极力打造让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队伍。(马高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