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讲好“开学第一课”,守护幼儿安全健康成长

 2022/09/07/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7日讯  为切实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普及幼儿法律常识,进一步提高教师对幼儿安全保护的防范意识,在金秋开学之际,麦积区法院民二庭负责人张晓萍作为道南幼儿园法治副校长,为该园师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用法治教育开启新学期,带来新气象。

图片

  课堂上,张晓萍法官从学生安全教育、日常生活习惯的养成、平时交通规则的遵守、良好师生的关系创建等方面出发,结合法律案例,用幽默、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了法律知识的讲解。引导学生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看红绿灯,走人行道,面对陌生人要学会保持适当距离,学会保护自己的隐私。

  同时,在当前信息网络高度发展的当下,考虑到幼儿接触网络信息的途径较多,在保护个人信息方面的意识较为淡薄,张晓萍同志结合典型案例,对保护自身信息安全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能够引导师生获取辨别信息的能力,提高防诈骗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

  安全是幼儿成长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开学第一课”幼儿能够从小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安全健康成长。作为法治副校长,将继续与学校老师做好沟通协作,致力于做好幼儿法治教育与引导工作。(冯珺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