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法院:巡回审理化解矛盾纠纷 耐心调解实现案结事了

 2022/09/20/ 1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0日讯  近日,清水县人民法院白驼法庭深入辖区松树镇代王村党群服务中心巡回审理了原告陈某某与被告申某某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一案,经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

  案情简介

  2016年7月20日,陈某某与申某某签订新农村房屋工程施工合同,陈某某以包工包料的形式为申某某修建住房一座,工程完工后申某某支付了部分建房款。2020年10月16日经双方结算,申某某拖欠陈某某工程款34756元,并向陈某某出具了欠条,后申某某向陈某某支付了2万元建房款,下欠14756元未付。后申某某以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为由拒付剩余工程款,陈某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审理过程

  清水县人民法院白驼法庭受理该案后,为方便当事人诉讼、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办案法官决定前往涉案房屋所在地清水县松树镇代王新农村开展巡回审理。一方面既能方便当事人诉讼,加强案件调解和法治宣传,同时也可以实地查看房屋质量,核实申某某提出的房屋质量问题。在实地察看了涉案房屋后,办案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在该村村委会进行法庭调解,通过法官耐心的释法析理,摆事实、核证据、讲道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扣除部分建房款后由申某某当庭支付陈某某建房款1万元,房屋存在的质量问题由申某某自行修缮,案件得以顺利调解并当场履行。

  法官提醒

  农村建房时,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建设,群众应当选择有资质或口碑好、信誉好的施工队伍施工,同时要增强法律意识,与之签订施工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及责任,待完工验收合格后再入住。(范小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