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华亭公安:“百日行动”侦查打击成效显著

 2022/09/26/ 17:3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6日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华亭市公安局全体刑侦民辅警切实增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聚焦主业、积极作为,重拳打击涉黑恶、“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犯罪,迅速掀起了侦查打击工作高潮,取得了显著成效。

  深挖细查,纵深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行动以来,聚焦重点地区、高危行业、突出领域,持续推进“砂霸”“矿霸”、涉网新型黑恶犯罪、农村黑恶势力等专项打击,坚决做到打早打小、除恶务尽。通过精准摸排,深挖彻查,行动期间成功办结一条涉黑恶线索,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紧盯民生,严厉打击多发侵财犯罪

  坚持“小案快破、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的目标,紧盯入室盗窃、盗窃车内财物和沿街门面店等违法犯罪,落实快勘、快研、快打机制,对跨区域、系列团伙犯罪出重拳、下狠手,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行动以来,共破获传统侵财类案件16起,追赃挽损20万余元。

  打防结合,坚决捍卫弱势群体权益

  始终把严打涉弱势群体犯罪作为重中之重,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行动期间,成功破获4起涉养老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打掉犯罪团伙2个,有力打击了犯罪,维护了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多管齐下,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围绕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两降两升”总目标,在不断加大电信诈骗预警防范和反诈宣传工作的同时,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上下游犯罪,全力遏制电信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行动以来,全市共破本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0起,带破外省案件147起,抓获电信诈骗及灰黑产犯罪嫌疑人12人,移送起诉9人,抓获断卡行动抓获人数25人,涉诈重点人员劝返10人,追赃挽损29万余元。

  下一步,华亭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将紧盯“百日行动”打击重点,发起攻坚冲刺行动,全面打好组合拳,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凌厉攻势,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李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