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西和公安:“百日行动”有“温情”暖心救助显初心

 2022/09/27/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7日讯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洛峪派出所始终坚持严打整治与为民服务相结合,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将“人民公安为人民”这份庄严承诺存之于心、践之于行,把暖心服务融入日常工作中去,以有力举措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暖心救助除风险,为民服务显初心。“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洛峪派出所将为民服务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中去,从点滴小事入手,察民意、暖民心、解民忧,竭力从小事中践行初心使命,从暖心服务中彰显为民情怀,用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8月25日,社区民警带领警务助理在隐患排查中得知,辖区一老人在田间劳动时突发疾病,家属焦急万分,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联合家属用警车将老人快速护送回家,并联系医务人员进行救治,民警暖心救助受到村社群众的一致好评。

  9月3日,民警在街面巡逻时发现,辖区一名80多岁高龄老人在街道台阶上晕倒将头部擦伤。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安全区域并立即联系医务人员,经卫生院医务人员对伤口包扎处理后,民警和家属一同将老人护送回家,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属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消除隐患护平安,多方联动守安宁。为了及时消除辖区治安隐患,维护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洛峪派出所充分发挥警务工作站和警务助理职能作用,积极联动驻村干部、村级两委、治安户长等多方力量,利用“警格+网格”的方式做实做细治安管理,强化社会治安隐患排查排摸力度,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问题隐患,切实做到平安不出事。

  8月27日,社区民警带领警务助理员在隐患排查中发现,一妇女在街道上神色慌张、语无伦次,经核实该妇女系精神疾病患者,为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民警将其安全护送到监护人身边。叮嘱监护人细心看护,并要求村委、治安户长等力量经常性走访排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防其再次走失,造成风险隐患。

  9月15日晚,民警在夏夜治安巡防中发现,一男子躺在村社巷道墙角处,浑身弥漫着酒气,疑似醉酒男子,经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核查到该醉酒男子家庭住址后,将其安全护送到其家中,并要求村社两委、警务助理、治安户长加大宣传教育,倡导群众适量饮酒,醉酒后由同饮人员安全护送回家,以防意外发生。

  9月20日,民警在巡逻工作中,路遇一老人独坐在河边哭泣。发现情况后,民警主动上前和老人坐在一起“拉家常”,经了解老人因家庭矛盾心中憋屈无处宣泄,得知情况后民警从道德、情理等多角度出发,细心对其进行思想开导,经过民警暖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后,老人憋在心里的委屈逐渐消解,并与民警一同回到家中。

  一次次爱心救助,一个个温暖瞬间,诠释了西和公安民警不变的为民初心使命。洛峪派出所将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为群众解决“烦心事、闹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暖心事,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治安环境,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马高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