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庄浪公安护航苹果丰收季

 2022/09/28/ 1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8日讯  又是一年丰收季。苹果进入采摘期,迎来销售旺季,为保障果农合法权益。近日,庄浪县公安局朱店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辖区工作实际,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矛盾排查、治安巡逻、反诈宣传、交通事故预防等工作,全力为辖区苹果产业保驾护航。

  在工作中,一是加强巡逻防控力度。朱店派出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工作,以车巡、步巡方式重点对辖区果园、苹果收购点开展巡逻,有效打击防范盗窃案件的发生;二是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通过加强与村委会、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沟通联系,全面排查梳理各类矛盾纠纷;三是加强宣传防范工作。民警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进行防诈骗宣传,提醒群众要强化反电诈防范意识,详细讲解电信诈骗最新特点、伎俩、手段及方式等,教育引导果农不要贪图小利,不存侥幸心理,谨防上当受骗;四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提醒广大果农在运输、销售苹果时注意交通安全,不要无证驾驶、驾驶无牌和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不要酒后驾车,不要农用车违法载人,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保护自身和他人生命和财产安全。

  朱店派出所将用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