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检教携手 乘着宪法的翅膀一同飞翔

 2022/10/11/ 1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1日讯  近日,兰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选拔赛)复赛在安宁区万里小学举行,安宁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受安宁区教育局邀请担任此次演讲比赛评委。

  11名复赛选手结合自身的认知特点,从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多个角度出发,联系学习生活中所见所闻以及自身的思考和感悟,用青春的视角畅谈对宪法权威的尊崇。他们用极富感染力的声音、生动的事例,深入阐述了自己对法治精神的理解;用真实案例和切身体会,表达对法治精神的向往;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掷地有声的誓言,传递着法治的力量和希望。

  近年来,安宁区检察院通过与教育局、辖区学校共同联动,开展了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活动,在推进青少年法治学习活动深入开展的过程中,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不仅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为法治宣传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更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不断地在法治活动中汲取营养,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遵守和维护宪法的习惯,争做知法、懂法的楷模和弘法、守法的使者。(齐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