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不给钱就泄露视频?华亭警方破获一起“裸聊”敲诈勒索案

 2022/11/01/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1日讯  近日,华亭警方成功侦破一起“裸聊”敲诈勒索案件,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桃色陷阱

  10月11日,华亭市民J先生手机接到陌生QQ好友申请,对方是个美女头像,便同意邀请加了一名漂亮的“女网友”。

  聊天过程中,对方拨打视频,通话中对J先生进行裸露引诱,J某放松警惕,在视频中露出自己的面部和隐私部位,不料却被对方录像,用以威胁。“是花点小钱处理,还是群发出去,让你的亲朋好友来处理?”

  看到自己的不雅视频以及对方发来的相关截图,刚才还觉得刺激的J先生瞬间坠入冰窖。“如果让亲朋好友都知道了,以后哪儿还有脸见人?”J先生懊悔不已……

  J先生万万没想到“裸聊视频”竟被对方保存,通讯录也被窃取。害怕被亲朋好友看到自己的不雅视频,只得听从对方的各种要求,并按照对方的“指示”,将钱转了过去,但对方却出尔反尔,一再要求继续转账,J某意识到被骗,于是向公安机关报案。

  全力侦破

  接警后,华亭市公安局刑侦民警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了止付和冻结工作,并开展资金流向查询,第一时间对涉案QQ账户注册信息进行落地研判。

  经对巨量的线索抽丝剥茧,信息比对,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逐渐清晰,最终成功锁定了一名四川籍男子文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破案抓捕

  为有效打击犯罪,一举破获该案,防止犯罪嫌疑人潜逃,办案民警克服疫情、交通等不利因素,远赴四川,经过多日蹲守,于10月23日晚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将犯罪嫌疑人文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文某对其通过某软件诱导受害人进行裸聊,后通过技术手段获取受害人手机信息,并将获取到的“裸聊”图片和相关信息发给受害人迫使转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文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