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41只羊全部找回,华亭公安“寻羊记”!

 2022/11/02/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40多只羊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呢?”李大叔房前屋后的边找羊边焦急的跺脚说道。

  2022年10月22日早上,西华镇青林村冯家庵社村民李大叔将41只羊赶到青林山上,自己在不远处的田里干农活,待中午活干完去赶羊的时候却发现羊不见了,而且一只不剩。

  李大叔心想是不是“领头羊”领着羊群已经回家了,便匆忙回家找羊,可是回到家,仍然没有发现羊的踪迹,这可急坏了李大叔,便有了开头一幕李大叔房前屋后找羊的情景。

  李大叔喊上家人和邻居开始了找羊行动,可是到了下午六点多,依然没有羊的影子。

  “这可咋办?这群羊要是丢了我可怎么办呀?”

  “还能咋办,报警呗!”大家纷纷给李大叔出主意。

  “看来也只能这样了。”李大叔沮丧的说。

  一座大山见证爱

  秋意渐浓的青林山,群峦耸立,寒风瑟瑟;寒夜初降,薄暮冥冥,气温骤降。

  西华派出所接到李大叔的报警后,因群众丢失羊只较多,加之青林山地理位置荒僻、山大沟深,派出所警力有限,便立即将相关情况向局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局主要领导立即指派指挥中心民警携无人机、警犬中队民警带警犬,积极配合,竭力寻找,全力为群众挽回损失。

  西华派出所所长邵继红带领值班民警到达李大叔家和丢羊的山脚下,经仔细勘查和分析,第一时间排除了羊群被盗的可能性。“丢失羊群虽不属于案件,但是40多只羊是老百姓的倾家之财,老百姓找到我们就是对公安的信任,咱得上心去找!”邵继红盯着茫茫夜色语重心长地对民警说道。

  寒夜冷风中,民警深一脚浅一脚,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寻找,依然没有发现羊群踪影,加之晚间气温低、山路崎岖、视线受阻,为安全起见,邵继红决定天亮了再进山寻找。

  第二天一大早,邵继红将警力部署为警民组、警犬组和无人机组,最大范围内展开寻找。山林沟壑纵横交错、灌木杂草缠绕,给搜寻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寻羊的路途虽然艰辛,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六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在数十公里外半山腰的一处凹洼处,找到了正在杂草丛间歇息的羊群。大家伙满身尘土顾不上整理衣服,开始给羊“点名”,“1、2、3……”

  “李大叔,羊找到了,41只都找到了!”

  一个笑容暖警心

  从22日晚上群众报警后民警连夜寻找,23日早晨8点到中午2点,前后近10小时的漫山寻找,终于找到了李大叔走失的41只羊。

  “李大叔,要不要我们帮你把羊赶回去?”民警小郭问。

  “不用了,我自己就可以赶回去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报警的时候我还想着警察会不会帮我找羊,但昨晚你们连夜寻找,今天又走了这么多山路,找羊的时候我看你们比我还急,真的太感谢了……”李大叔哽咽地说。

  “看来我们做什么群众都是看在眼里的,所长常说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这句话真不是随便说说的,一切辛苦都值得……”听着李大叔感激的话语,看到李大叔找到失而复得的羊群露出的笑容,民警小郭跟满身灰尘的同事说。(李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