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庄浪公安:“警”记心中情系群众 助力高考考生户籍审核

 2022/11/09/ 1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9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报名户籍资格审查工作又开始了,为全力保障全县各考生户籍资格审查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户政室及各派出所户籍民辅警以群众急难愁盼事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放管服”举措,积极开通“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做好2023届高考莘莘学子户籍资格审查工作和各类办证需求。

图片

  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要求,户政室及时组织各派出所业务办理人员认真学习高考户籍审核工作注意事项,严格落实各项政策规定,本着对考生负责、对工作尽责的原则,对考生户籍资格进行了全面详实的审查,争取让考生资格审查事项最多跑一次,把高考户籍审查工作抓好抓实。

图片

  高考户籍审查工作中,对于考生及家长不清楚,不会填的项目,户籍民警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确保审查工作零失误、零差错,帮助考生和家长快速、准确、便捷的完成审核工作。

图片

  “高考对于每位考生来说都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次重要转折,为全力保障考生户籍审核,民警每天提前上班、延迟下班,放弃中午休息时间、轮换吃饭、晚上加班、双休日在岗在位,以急考生之所急的工作态度,加班加点开展审核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审核工作。”庄浪县公安局户政室主任刘随弟说。

图片

  截至目前,庄浪县公安局已为辖区1600余名高考学生办理户籍资格审查,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户籍资格审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