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华亭公安:反诈宣传进企业 织密反诈“宣传网”

 2022/11/15/ 1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15日讯  为全力筑牢企业反诈防线,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近日,华亭市公安局东华派出所、安口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东华派出所

  在华亭煤业集团铁运处,东华派出所民警通报了近年来全市电诈案件发破情况,结合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发案规律、诈骗手段、多发原因,提出了针对性强的防范措施,同时告诫大家要汲取教训,提高警惕,切实增强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

  随后,民警通过播放PPT、现场互动、解疑释惑等方式,全面解读、普及了常见的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兼职赚外快等诈骗类型的辨别、防范常识,提醒广大职工坚决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资料、银行账户信息,坚决不向他人出借、出租“两卡”,不轻信陌生人短信等,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安口派出所

  在华煤集团矿材公司,安口派出所民警从身边的案例入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及视频展示,深入剖析了电信诈骗的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使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反诈骗宣传的覆盖面,增强了企业职工的反诈意识,营造出了全民关注、支持、参与反诈骗行为的良好氛围。(李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