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华亭市道安委多措并举推进道路交通治源行动

 2022/11/21/ 1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21日讯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关于道安委办公室实体化运行的决策部署,华亭市道安委从完善机制入手,强调“多”字当头,多部门、多乡镇联合治理,综合采取隐患治理、违法整治、宣传教育等多种措施手段,全面深入推进道路交通治源行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大幅下降。

  多渠道并行 全面清除安全隐患

  一是全链条道路除患。组织警力采取“一公里一公里排查、一路段一路段踏勘”的方式,开展专项排查。排查治理公路隐患;安装“三必上”“五必上”、减速带等,积极构建“政府主导、交警吹哨、部门响应、社会联动”综合治理新格局。二是全时空科技除患。牢固树立“警力管人、机器管车”理念,向科技要战斗力。在九龙路什字、海龙路南口建成灯控路口2处,在文昌路什字、南大街路口建成行人过街控制系统2套,在城区主干道路增设反向卡口设备14套。加快“智慧交管”项目落地应用,对电动车违法线上抓拍、线下查处、闭环管控,实现人机结合、空地联动,织密全时空交通安全管控网。三是全关口源头除患。针对矿区高风险企业较多的实际,严把教育关、整改关,组织召开集中约谈会、现场约谈,全力以赴压减问题存量、控制隐患增量、防止风险变量,切实加强高风险运输企业源头监管,严防交通事故。

  多措施并举 全面严管重点要素

  一是无盲区严查违法。紧盯管理盲区,围绕城乡结合部、农村道路、国省道等区域路段,高压严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万余起,其中酒驾醉驾239例。二是无漏洞严管车辆。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安排专门警力进村入企上门督办,一车一方逐辆消化,对于自行拆解的,及时跟进办理相关手续;对查扣的报废车、套牌假牌车及收缴的副套牌、假牌、注销车牌进行了集中销毁。三是无差别严治“顽疾”。多部门联合执法,无差别严查老年代步车、电动车等非法销售、非法改装、非法营运行为,有力整治了“顽疾”。通过多部门联勤联动、综合治理,实现电动车“源头销售规范、登记上牌规范、通行秩序规范”的目标。

  多载体并重 全面提升交通意识

  一是饱和式全民宣传。充分发挥“两站一室三员”前沿阵地作用,开展农村交通安全“网格化”宣传教育,依托已建成农村“应急广播”和村社“大喇叭”开展“千场广播进农村”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全力守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二是触动式警示曝光。通过新媒体平台公开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事故案例、高风险运输企业,公告因严重交通违法终生禁驾人员名单,用最直观、最有效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纪守法,确保交通安全。三是沉浸式交通劝导。将“两个教育”搬到马路上,让违法驾驶人员以身说法,增强广大驾驶人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此外,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蝴蝶效应”作用,积极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李池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