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庄浪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放生一批野生动物

 2022/11/24/ 11:0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24日讯  11月21日,庄浪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在有关人员的见证和当事人的参与下,将近期办理的一起非法狩猎案的一批涉案野生鸟类送至野外放生。

图片

  此次放生的野生动物均属国家保护的有着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三有”野生动物,经确认该鸟体表无外伤,体态正常,季节适宜,具备独立野外生存能力、符合放生条件,遂将其放生。

  警方呼吁: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保护野生动物是维护自然生态系统平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为此,公安机关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关爱、保护、救助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来,发现野生动物被困、受伤或非法猎捕、贩卖、收购、运输、经营、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时,主动向辖区公安机关举报,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生态安全,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家园,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