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助力乡村振兴 清水法院在行动

 2022/12/06/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6日讯 近日,清水县人民法院出资帮扶的郭川镇郭山、青莲两村通村道路维修工程顺利完工,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畅通了苹果、花椒等农特产品的运输销售。

清水1 微信图片_20221206162704.jpg

   郭山、青莲两村的通村道路经多年雨水冲刷,部分路段存在不同程度损毁,经两村驻村工作队多次勘察,结合村内党员群众建议,针对问题较为严重的五处路面,形成了具体维修方案。清水法院党组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帮扶单位作用,在多次深入两村实地走访、核查后,决定出资帮扶两村维修塌方路面。

清水2  微信图片_20221206162825.jpg

  维修期间,两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协商,组织施工队开展路面维修工作,破碎路面、清理残渣、夯实地基、铺混凝土等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其间,工作队员驻守工地查看、测量和沟通,确保了工程保质保量顺利完工。此次施工,共拨付两村道路维修资金5.15万元,维修郭山村、青莲村两村塌方路面74米、300余平方米,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要致富,先修路”,今后,清水法院将继续聚焦农村群众关切,大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指导驻村工作队加强乡村治理隐患排查,及时提供资金保障等帮扶措施,做实做细帮扶工作,努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多为群众办实事,多办事关群众福祉的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推进强村富民、乡村振兴中贡献法院力量。(王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