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华亭公安:坚守护学岗,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12/07/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入冬以来,天气转冷,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隐患增多。为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安全,华亭公安在坚持常态化护学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优化调整“护学岗”模式,定人定岗定责,增加护学次数,延长护学时间,织密护学安全网,用心用情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以“平安蓝”守护广大学子的上学路。

公安2.jpg

  对辖区内学校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检查周边商户视频监控系统、消防安全,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深入校区逐一检查安全管理制度、应急处置机制、校园内部保卫力量落实情况,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全力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建设。

  针对上下学高峰时段学校周边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的各类车辆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实际,设立了常态化“护学岗”,在上、下学期间指挥学校门前道路交通,疏导维护秩序,以点带面,向学校周边辐射,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同时,加大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出行安全。 

公安4.jpg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执勤民警协助学校严密防控措施,督导学生规范佩戴口罩,引导师生安全有序出入校门,组织家长保持安全距离,不出现扎堆聚集现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与校园治安“双安全”。

  华亭公安“护校安园”行动有效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及时排查和消除校园内外的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们的安全感、满意度。(李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