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庄浪公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12/08/ 1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8日讯 连日来,庄浪县公安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警中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把握精神实质 学习全警覆盖

  庄浪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引领全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政治意义,切实增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局属各单位、各部门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民警辅警从头到尾通读报告,结合实际谈体会,开展主题研讨交流和党日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委书记为全警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警力参加市委政法委和市公安局宣讲报告会,聆听“云”宣讲11场次。

庄浪1  微信图片_20221208170147.jpg

  线上线下结合 宣传措施到位

庄浪2  微信图片_20221208170220.jpg
民警深入辖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自主”相结合、“学习交流”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集中研读、自主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全县公安机关民警辅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会36场次。综合运用“学习强国”“庄浪公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广大民警辅警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云”学习、讨论。第一时间更新、张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标语、展板,多样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网页、公众号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为全体党员民警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警营,融入警心。

  笃行实干担当 抓好公安主业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优势,扎实开展全年重点工作攻坚冲刺行动,围绕严厉打击新型诈骗犯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及食药环犯罪。11月13日,全链条打掉一“跑分”犯罪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当场扣押作案手机13部,POS机2台,银行卡32张,作案车辆1台,涉案价值高达600多万余元。同时,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严密防范和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庄浪4  微信图片_20221208170259.jpg
助力高考考生户籍审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