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兰州交警开展“春季守护行动”

 2023/03/09 0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兰州交警开展“春季守护行动”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管控,有效预防和减少春季道路突出交通安全隐患,兰州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春季守护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守护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为群众平安出行营造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强化路面秩序管控,研判分析重点车辆交通出行、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依托“两站一室”,在重点路段增设临时执勤点,提高用警效率和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突出执法管控重点,强化周末时段、日常一早一晚时段、夜间时段的巡逻检查,聚焦近期春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路检路查力度。强化源头风险防范,推进道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扎实开展道路安全隐患突出路段治理项目,排查事故多发以及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隐患点段,制定有效的隐患治理措施,完善标志标线、警示提示和安全防护设施。

  同时,兰州公安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对兰州40家高风险重点运输企业进行全面交通安全检查,对问题突出、长期“戴帽”的高风险“两客一危”企业开展集中约谈提醒,对安全生产和管理制度严重不落实、隐患问题不整改的企业,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处罚整顿。每月定时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以典型事故为案例,多渠道广泛宣传,着力防范高速公路二次事故和多车相撞事故。利用农村“大喇叭”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在乡镇社区广场、公路穿村过镇路段等人流车流密集场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形成强有力的社会舆论宣传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