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新闻速递

榆中县各政法单位动员部署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图)

 2021/04/15/ 11:1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15日讯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后,政法各单位及时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安排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

  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上要求,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以严实态度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查纠工作有力有序。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根据谈话对象进行不同种类谈话,做到全院干警全覆盖,谈深谈透;二是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推动查纠问题见人见事。全院干警全面开展自查,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自查重点,如实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党组和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抓好顽瘴整治,推动查纠走深走实。坚决整治检察机关违规过问或干预插手司法办案,与律师、案件当事人等不当接触交往以及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顽瘴痼疾,狠抓“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四是提升查纠质效,推动查纠问题落地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开门查纠,强化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有力推动查纠整改深入开展。

  榆中县公安局在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要求:要正确认识政策,全体民警要充分理解“惩”是“治”,“救”同样是“治”的深刻含义,一方面党中央对政法队伍“六大顽瘴痼疾”保持高压态势,对重点岗位人员、重点问题实施精准打击;另一方面加强政策感召,向“问题民警”发出必须迷途知返的强烈信号,给其机会,倒逼部分民警向组织讲清问题,起到异曲同工的效应。要深刻自我反思,每一位民警必须认清大势,自觉反省,对标对表“六大顽瘴痼疾”和顽固性、多发性问题,深刻自我查摆,全体民警要放下包袱,认识错误,积极配合,主动完全彻底地交代问题。要避免错误倾向,自查自纠改正不仅是出于净化修复公安系统政治生态的整体考量,也是给广大民警一次直面问题、修正错误的机会。全体民警在查找问题时,要敢于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如实向组织讲清自身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争取宽大处理。

  榆中县司法局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中心环节,也是时间最长、任务最重的关键环节,要把自查自纠作为查纠问题的切入点,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自查重点,要聚焦中央明确的“六大顽瘴痼疾”和司法部明确的“律师行业、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问题、影响队伍建设的难点问题,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全系统各单位各行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要求,统筹协调推进,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于担当的态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