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普法进校园 欢乐“六一”行

 2022/05/31/ 2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31日讯  5月30日下午,麦积区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麦积区天使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形式活泼、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教育课。

图片

  通过宣讲法治小故事等,深入浅出地向幼儿介绍了各种法律小知识,并结合办案情况从生活实际出发讲到“每个人部位都有红绿灯,红灯不能摸、绿灯可以摸……遇到陌生人问路,要与其保持一定距离;不接受陌生人给的玩具、糖果、礼物或者零食”,让幼儿们从小知法、学法、懂法,同时也让“法律”这颗种子,在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

图片
图片

  最后未检检察官还向教师讲解“一号检察建议”、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等法律知识,希望通过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各司其职,共促“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天使幼儿园园长说到:依法治学、依法执教是幼儿园一切工作的前提。今后,天使幼儿园全体教师将以自己实际行动引导幼儿,让“未保法”为爱撑起法治的保护伞。

图片

  本次普法宣传的开展,既增强了普法活动的趣味性、参与性,也提高了教育的实效性,让孩子们学会了怎样保护自己,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张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