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麦积检察建议掷地有声,文物保护实地回访督促成效明显

 2022/09/27/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7日讯  针对辖区文物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近日,麦积区检察院对一起文物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回访调查。

图片
图片

  2022年6月下旬,麦积区检察院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发现,辖区乡镇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用电安全存在电线杂乱缠绕、配电开关老化裸露、配备的消防器材使用年限过期等安全隐患问题,对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造成威胁,侵害了国家利益。针对上述问题,麦积区检察院及时向负有保护职责的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严格履行保护职责,对该文物保护职责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切实做好辖区内文物保护工作。

  收到检察建议后,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开展文物保护工作,对线路进行了改造、重置了建筑内配电开关,配备了新的消防设备,第一时间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将整改情况向检察机关进行了书面回复。

  为确保检察建议掷地有声,执行到位,收到有关单位的书面回复后,区检察院对该起公益诉讼案件整改落实情况又进行了实地回访调查,通过现场回访调查,涉及的文物保护单位建筑内存在的用电安全及消防安全问题已全部整改,切实有效的保障了辖区的文物安全。(闫昭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