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掀起消防产品“打假风暴”(图)

 2020/03/27/ 1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27日讯 为深入推进全市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连日来,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消防产品整治,加大消防产品质量宣传培训,掀起消防产品质量整治的打假风暴。

  期间,检查人员先后深入辖区社会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h》等相关法律规范要求,重点对消防安全标志牌、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装置、消防水带、消防接口、灭火器等常用消防产品进行现场检验。查看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是否存在假冒或仿冒他人产品商标、名称、包装、装潢,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侵权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全面整改。同时,该支队还加大了对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活动,宣传人员走上街头、深入广场采用直观形象、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产品的基本功能和如何正确辨认和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对消防产品制假、售假、用假等行为的监督,充分运用“12315”和“96119”举报投诉热线,举报违法案件和违法行为,共同维护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检查发现,有8家单位使用了不合格消防产品,检查人员当即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限期整改完毕。整改期限满后检查人员进行了复查,发现高台中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甘肃方正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未改正违法行为,检查人员对以上两家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通过检查,有效整治了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消防产品质量的关注程度和识假、打假意识,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助力消防产品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