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2020/09/21/ 2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1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城工作任务,发挥检察机关在创城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近日,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安排志愿者对责任路段、包抓小区、背街小巷进行全天候志愿服务。

  一是强化创建责任意识。院党组将文明城市创城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创城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做到创城工作与检察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全院干警齐参与的工作局面。

  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

  二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开展法律宣传和文明劝导等活动。针对责任路段存在的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破坏绿化等问题,组织志愿者逐家入户进行宣传、劝导、协调和监督,同时加强对沿街商户、从业人员文明、诚信经营的倡导工作,确保做到用语文明、礼貌待人、热情服务。

  对包抓小区进行督查

  三是强化监督落实,立整立改、立改立行。我院积极安排干警对包抓小区、责任路段、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进行监督、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拍照、及时联系、协调解决,做到发现问题立整立改、立改立行。

  组织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四是优化美化包抓小区环境。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院在包抓小区各个门口设立志愿者服务岗,开展志愿活动。在包抓的西苑小区重新规划了自行车、摩托车位,清理绿化带垃圾,并对单元楼道墙面的各类小广告进行了铲除。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我院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举措,也是我院“凝聚干群力量,共创文明城市”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日后,我院将继续开展包抓路段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世界残疾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集中开展法律宣传、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志愿之城”助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