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扫黑除恶

甘州区首例涉黑案件一审宣判,27人获刑,最高刑期23年!

 2020/12/26/ 16:3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26日讯 12月25日,甘州区法院对张某龙等27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一审公开宣判。

  随着法槌敲响,该团伙组织者、领导者张某龙、吴某平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骗取贷款罪,行贿罪等6项罪名,数罪并罚,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3年、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3年,均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其余2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至拘役3个月不等,并处剥夺政治权利、罚金等相应附加刑;涉案财产依法予以处置。

  经审理查明,2003年至2019年间,张某龙、吴某平以张掖市甘州区中天肉业公司为依托,通过强迫交易、寻衅滋事、诈骗、骗取贷款等违法犯罪活动获取巨额非法利益后,利用违法所得设立多家公司,逐步形成了以张某龙、吴某平为组织领导者,张某、张某东为骨干成员,韩某玉、王某等9人为一般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形成了以黑护商、以商养黑、以商养伞、以伞护黑的经营管理模式。2003年以来,张某龙等人利用经营生猪定点屠宰的强势地位,对甘州区内生猪屠宰市场进行控制,通过行贿等手段培植“保护伞”“关系网”,成立“地下执法队”,在原甘州区动检站站长高某平等人(另案处理)的帮助、纵容下,非法巡查猪肉销售市场,采取殴打、抢夺等暴力手段和威胁、辱骂、恐吓、所谓“谈判”等软暴力手段,长期滋扰猪肉经营户,干扰、破坏猪肉行业的正常经营,通过非法手段对当地猪肉行业形成了绝对控制。该组织发展壮大过程中,张某龙、吴某平指使财务人员捏造数据骗取国家病害猪无害化补贴资金,伪造贷款资料,多次骗取银行巨额贷款,并干扰、破坏政府行政监管部门的正常职能,殴打不配合其组织非法巡查、质疑其申报的病害猪无害化处理数目的国家工作人员。同时,该组织向房地产、农牧业等领域渗透,非法占用国有未利用土地13803.27亩、耕地8104.35亩经营农牧业,攫取了巨额非法利益。

  甘州区法院综合考量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所起作用、社会危害程度及认罪悔罪态度等因素,依法作出上述判决。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被告人家属旁听了宣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