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陇南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图)

 2021/03/05/ 1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5日讯 3月4日,陇南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蒲黎生主持会议。市法院各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法院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政工工作监察工作院领导及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以及全国法院、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马剑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马剑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法院要深刻把握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抓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发扬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马剑勇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做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各项任务得到落实。要把强化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政治忠诚根基。要坚持刀刃向内。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清除害群之马,维护法院队伍肌体健康。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法院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抓住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即查即改、边查边改、限期整治。要坚持严管厚爱。要把查纠整治与正向激励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问题查纠不手软,一手抓正向激励树典型,严爱并重、奖罚并举。

  马剑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序开展。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事项直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开门整顿。要把民意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导向,把社会公众的认可度、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准,真正做到队伍教育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成果让群众满意。要营造良好氛围。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深入宣传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做到统筹协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以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指导审判执行工作,以审判质效提升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基层法院干警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