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榆中县多举措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2021/03/16/ 1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16日讯(法治频道记者 贺民利 通讯员 俞炫宣)随着春耕生产全面展开,农事活动频繁,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榆中县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榆中县马坡乡组建乡级应急救援队1个,村级应急救援队23个,24小时值勤备战,进一步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和防火装备器具的日常检维修、保养,随时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准备工作。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工作日轮流值班,节假日统一值班,做到人员、设备、车辆全部到位。同时,利用广播、微信群、户外广告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将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宣传到户、发动到人。据悉,截止目前,马坡乡共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23份,落实护林防火员260人,发放防火令100余张、制作横幅标语200余条,微信群转发护林防火信息80余条。榆中县高崖镇持续充实完善镇、村护林防火领导小组和村级森林防火应急扑火分队,坚持把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作为第一道防线,采用重点宣传与面上宣传、流动宣传与固定宣传、经常性宣传与典型性宣传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宣传有关护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地方政府的公告、禁令和野外用火的管理规定等。同时,加强对护林员的培训和管理教育,加大日常巡山力度,认真填写巡山记录,对重点村、重点人员进行跟踪检查,重点巡护。

  榆中县两山绿化指挥部举办两山系统护林员防火知识培训会,邀请兰州市两山消防中队官兵进行授课。培训会主要采取专题授课、案例教学、现场操作等形式进行,兰州市两山消防中队官兵结合近年来森林火灾案例和自身体会,为大家传授森林火灾预防、林火原理、灭火安全、常规灭火机具操作、安全避险等知识和技能。

  榆中县两山指挥部指挥丁永宏说:“护林管护站是护林防火工作的前沿阵地,护林员作为常年与森林打交道的群体,其防火意识和用火行为对林区防火工作尤为关键。为保证每一名护林员和网格员都能学到护林防灭火知识,我们专门开展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各护林站扑火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对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的认识,全面提升护林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