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安宁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图)

 2021/04/02/ 2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2日讯(许丽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始以来,安宁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十里店街道检察室积极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街道检察室联系基层、服务群众职能作用。3月30日,安宁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街道司法所、社区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南街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法律服务在身边”法治宣传活动,积极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社区群众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毒品种类、危害以及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向群众讲述检察官所办理的电信诈骗、网络信贷等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为10余人提供现场法律援助,针对老百姓法律知识薄弱、维权意识不强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活动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反诈攻略手册80余份,法律援助宣传彩页150余份。

  此次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检察干警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感受检察温度,提高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抵制和警惕,自觉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有所增强。今后,检察室将继续紧密联系群众,问需于民,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服务,让法律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活,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