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琐事纠纷打伤人构成故意伤害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 皋兰法院释法明理成功调解

 2021/06/21/ 1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21日讯 近日,皋兰法院审理一起刑事附带民事故意伤害案。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就民事赔偿部分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庭履行完毕,被害人对被告人表示谅解并当庭出具谅解书,一起伤害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2021年春节期间,魏某某与赵某某因琐事引发纠纷,魏某某将赵某某打伤,魏某某被刑事拘留。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赵某某身体损伤程度属于轻伤二级,魏某某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在开庭前,审判人员认真阅研卷宗材料,吃透案情,根据个案情况决定调解的侧重点。鉴于被告人无赔偿能力且被羁押的实际,邀请被告人家属参与调解,庭审中法官、检察官耐心讲解法律规定,经过多方参与调解,双方当事人打开了心结,被告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赔偿被害人的损失,被害人如愿拿到了赔偿,并对被告人的行为表示谅解。公诉机关基于被告人已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谅解等情节,当庭变更量刑建议。宣判后,双方当事人均当庭表示对判决结果无异议。

  皋兰法院以党史学习教育及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审判执行工作,充分运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采取刑民结合、审诉辩参与等灵活多变的机制,把握好民事赔偿与刑事处罚的关系,坚持法情理相结合,寻找并把握好双方均可接受的最佳调解点,按照自愿合法原则,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调解,不断探索、创新和总结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审理经验,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