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天水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检查及火调业务比武竞赛系列报道(一)监督检查实操及案卷制作比武

 2021/08/27/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8月27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执法工作,检验监督执法人员能力水平,提升消防监督员及消防文员的业务素质,8月26日,天水支队开展监督检查实地考评和执法案卷评比,全市7支代表队伍,14名消防监督干部及文员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监督检查实地考评,选取市内大型商业综合体万达广场为考场,各参赛队员模拟现场执法开展实地检查,并根据发现的隐患问题依法采取相应的措施。此项比武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现场监督检查阶段。以大队两名比武人员为一个执法小组,现场开展检查,从建筑消防检查到固定消防设施测试,对比武场所进行了一次深入全面的检查,同时对隐患问题现场拍照固定。第二阶段为案卷制作阶段。执法文书作为反映执法水平的载体和缩影,此次监督检查结束后,各比武小组根据检查情况制作电子执法案卷,电子执法案卷制作完成后开展集中交叉互评,按照《消防执法案卷评查规则》评阅打分,主要对执法案卷完整性,法律条款引用,技术规范适用,执法程序执行等情况进行评比,达到了参赛单位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同时也保障了比武活动公平、公正进行。

  此次监督检查比武活动,检验了监督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了办案程序,纠正了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良习惯,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执法人员的综合能力和办案水平,参赛人员亦纷纷表示这种“以比促学”的方式真实贴切,受益匪浅。天水支队将继续开展多项生动务实的执法交流活动,进一步规范消防执法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