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气温骤降 酒泉肃州公安练兵“升温”(图)

 2021/10/11/ 1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冬梅)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自10月8起,我们迎来了秋季的第五个节气——寒露。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是气候从凉爽到寒冷的过渡和转折。自国庆节后,酒泉市肃州区出现“断崖式”降温,小伙伴们相互见面打招呼的问候语已经不是“你吃饭了吗?”,而是“你穿秋裤了吗?”金秋胜日不虚度,实战练兵好时节,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始终将全警实战大练兵贯穿铸魂强警行动始终,认真坚持每日早操制度,提振全警士气,练兵备战热情持续“升温”。

  “指挥员同志,肃州公安局机关民辅警集合完毕,请指示!”

  “按计划进行!”

  “是!”

  10月9日早上7点40分,太阳还赖在遥远的东边不肯出现,天空依旧笼罩着一层灰幕,整座城市还未从沉睡中苏醒,瑟瑟的秋风吹着树叶响起阵阵“哗哗”声,似乎要用这样的方式叫醒睡梦中的人儿。而酒泉肃州公安机关楼院内已是人头攒动,集结到位,100余名民辅警警容严整,精神抖擞,报数完毕后,喊着“一、二、三、四”的嘹亮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用跑步热身拉开每日早操的序幕。

  按照分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及铸魂强警行动方案计划,出操民辅警进行了热身运动、体能锻炼、队列训练及擒敌拳科目演练,部门领导及负责人带头参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参训民辅警克服低温天气影响,列队整齐,动作到位,口号划破天际,充分展示了酒泉肃州公安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分局各派出所也利用早操时间组织警力围绕派出所常见警情处置进行了模拟训练,引导民辅警熟练掌握常见警情处置流程、现场控制方法、执法执勤规范用语、技能战术应用、现场协同配合等方法,通过警务实战训练,进一步提高派出所民辅警执法执勤素养、防护能力和警务实战技能。

  下一步,酒泉肃州公安将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教育训练计划及分局铸魂强警行动安排,持续“升温加热”开展实战练兵,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辅警身体素质及警务实战技能,不断提升肃州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着力锻造一支革命化、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的高素质过硬肃州公安铁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