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榆中检察院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及下一步工作谋划会

 2021/10/13/ 12:08 来源: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3日讯(通讯员 邸科瑞)2021年10月11日下午,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及下一步工作谋划会,通过分析前三季度工作数据寻找问题、分析不足,并系统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泽臣主持,党组成员、专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分析了各工作条线上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特别是针对部分数据目前还存在空白情况,提出了改进的具体举措。随后各分管检察长对照各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的情况,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对各部门前三季度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并将现存的工作问题逐一分析,提出具体要求、明确改进措施,确保下一阶段工作干出成绩、干出实效。

  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戚福成针对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队建,充分发挥院党组、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发挥出检察队伍应有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培养检察干警责任心,特别要注意在案件信息填录过程中的细微之处,杜绝出错、漏填、错填等情况发生;三是树立模范典型人物,引导全体干警积极向先进典型人物学习,实现“推先进、学先进”的良好氛围,形成检察工作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四是积极发挥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的应用引导作用,紧盯“六项重点工作”,消除各工作条线上案件数据空白的问题,对不捕不诉率低、认罪认罚率低、案件信息公开数少、司法救助无的问题要实现突破,对已做出成绩的民事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要继续保持,不能只追求完成,还要出亮点、做领先。全体检察干警要共同努力,凝心聚力,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力争在下一季度,实现全院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