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清水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2021年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2/ 1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2日讯(通讯员 贾云)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月12日,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2021年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院党支部书记张宇主持。

  活动前,召开支委会进行集体学习,讨论确定我院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安排,研究部署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党建、防汛救灾、文明城市创建等近期重点工作。  

  集体学习大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组织部2021年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意见,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有关重要论述、《清水县严肃换届纪律资料汇编》中的部分条例及县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等内容。  

     

  会上,由院党支部书记张宇领誓,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引导党员悟初心、筑初心,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由优秀党员代表选择党章中第一章第三条内容进行了诵读,深化了党员对党章的认识,增强了党员对党的感情,做到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

  会上,院党支部书记张宇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学习心得和思想工作实际,为支部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成长。

  会上,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党史理论知识测试,进一步督促全体检察人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院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员分类管理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分类建立党员台账,精准实施相应的管理办法,并对党员表现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定期通报反馈,帮助查找问题、整改提升。要积极开展“三亮三比一争创”活动,党员带头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带头遵守文明公约,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争做文明市民;带头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争当岗位标兵,主动破解工作难题,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

  会后,各党小组继续开展小组学习。党员通过农业银行APP交纳了10月份党费,支部管理员及时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上提交了会议记录及会议影像资料,规范运行“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