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华亭公安:“警”瑟和鸣“医”往无前 不同战场同样情怀!

 2021/11/12/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没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逆行而上的英雄!“警察蓝”和“天使白”,蓝白相间的颜色, 成就了战“疫”中靓丽的色彩。他们勇敢逆行,不同战场同样情怀!

   嘿,战友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安口中队民警马玉玺便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连作为护士的妻子唐丽娟出征支援兰州时,他也只能通过朋友圈发句简单的送行话语。说起自己的妻子,马玉玺心里阵阵发酸。

  “嘿!今天还好吧?”深夜零点,马玉玺刚进帐篷休息,就给身在兰州的妻子打了视频电话。

  “今天还行啊,社区的居民很配合我们的采样工作。”唐丽娟微笑着回答,她故意把手机拿的很远,没让丈夫看到脸上一道道被口罩压出的勒痕。

  “你那边怎么样呢?”

  “也还好啊,现在大家的防疫意识都比较强,我们维护交通秩序的压力就小很多。”

  “明天继续加油啊!”

  “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我在华亭等你回来!”

  两位“战友”都在为彼此加油鼓励。

   大爱小爱

  糟振龙是马峡派出所民警。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坚守在304省道华亭市马峡镇双明疫情防控点,每天循环无数遍车辆查控、人员信息核实、“双码”核对、解释劝返、道路疏导等工作。

  他的妻子马玲娜是河西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师,疫情期间随同医院流动核酸采样分队,24小时不间断常态化开展采样检测工作,工作期间除了正常的饮食外不敢多喝一口水,怕穿脱厚厚的防护服耽误时间。

  两人都在一线工作,工作时间也都不固定,有时刚回到家,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又匆匆道别。上幼儿园的女儿和不到一岁的儿子也一直由岳父母照看。在老家年迈多病的父母亲,也一直由弟弟照顾,一家人几乎没在一起吃过一次团圆的热乎饭……

  说到这里,七尺男儿也一度哽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糟振龙夫妇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小爱汇聚大爱。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忠诚,也是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疫”路爱情

  一些相爱的人因为疫情分隔两地;一些爱人们因为疫情,即使见面也不能触碰;还有一些人,因为疫情,更能体会到爱情的来之不易。唐亚强说,这正像他的爱情。

  唐亚强是西华派出所民警,去年经人介绍认识了同住一个小区的安口镇卫生院护士马媛。本打算今年国庆过完就准备结婚,但恰巧遇到新一轮疫情形势严峻,唐亚强在西华交通检疫点执勤,女朋友也在10月30日驰援兰州疫情防控工作。唐亚强说,他俩的爱情因为他是警察,没有一点浪漫可言,因为女朋友找他的时候,他回复最多的话是“在问笔录,等会说……”

  这次,他俩因为疫情分隔两地,这算是对他俩爱情的一次考验,也是他们爱情里最伟大的浪漫!

  这次疫情结束之后,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唐亚强回答:“想一起去吃火锅,最好还能一起出去旅游。”然后,相同的问题问了他的女朋友,得到的回复是:“第一时间拥抱他,然后一起去吃火锅。”

  “警”瑟和鸣,“医”往无前。在这场战疫中,警医家庭的付出非比寻常,一场“战疫”、两个“战场”,他们只是万千“警医家庭”中普通的那一对。 此刻,无数个“他”和“她”并肩逆行,愿“警察蓝”和“天使白”早日平安归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