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兰州:20天调解一起涉案标的2600万买卖合同纠纷案

 2021/11/18/ 1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18日讯 11月16日,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民事审判庭仅用20天,调解一起涉案标的2600万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该起案件是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调整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第一审民事案件标准的通知》10月1日执行后,审结标的金额最大的一起民事纠纷案件。

  原告甘肃海建商砼有限公司与被告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在2019年8月签订了商品混凝土采购合同,原告依约向被告提供了商品混凝土,双方就货款支付问题发生纠纷,诉至法院。法官阅卷后发现,双方当事人为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且为涉铁纠纷,为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国有企业合法权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决定先行调解。恰逢疫情关口,出行不便,为确保案件顺利调解,主审法官多次与原、被告进行电话、网络沟通,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初步的调解意见。鉴于调解时机成熟,疫情逐步好转,且双方均在兰州市内居住,符合出行要求。为及时化解纠纷,法官遂第一时间通知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进行调解。经过法官“面对面、背靠背”的调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案结事了。

  在防控疫情期间,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民事审判庭在二十余天内,“线上”开庭70余件,其中调撤案件15件,调撤标的额近3000万。兰州铁路运输法院充分利用涉铁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坚持防疫与审判“同频共振”,充分利用“云开庭”审理模式,确保审判工作不打烊,努力实现高效便民化解矛盾纠纷,按期完成全年审判质效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