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安宁区法院抗疫故事】战“疫”法院人——青春

 2021/11/20/ 13:1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安宁区法院的青年干警用自己的行动,筑起基层防疫的坚固防线,青春无畏,我们担当!为最美的青春点赞!

  以青春之名 助防疫之力--李培涓

  昨日车水马龙、万家灯火的街巷,今日却成了空无一人的街,满眼可见的都是奔赴在抗疫一线的身影。作为一个平凡的普通人,我毅然加入了这个行列。

  在我下沉基层社区抗疫期间,由于核酸采样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必须早上按时到岗到位,所以我见到了凌晨四点多钟疫情下的兰州,街道上空无一人,只有路灯与我作陪。历经一个多小时,我终于赶到社区,开始了一天的采样工作。蒙蒙亮的天空下是整齐排列的长龙,组成长龙的是一双双殷切期盼的眼睛,经过几分钟的整顿我们便立即进入战斗状态,登记、取样、封存、整理,不断地重复上述工作,直到后面越来越熟练,速度也越来越快。当所有群众检测完毕后,我长长舒一口气,找地方休息时才发现长时间的站立早已四肢僵硬。

  正当我疲惫不堪的坐在地上时,一双小小的手递过来一幅稚嫩的画,小朋友认真地说:“大白姐姐,这是送给你的礼物!”。看着画面上那个和我们无数抗疫人员一样的“大白”,身体的劳累便一扫而空,幸福与感动充斥着我。我更明白,这是一场人人都在参与的战“疫”。 

  我们积极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并非是毫不畏惧,而是我们所肩负的是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我们必须挺身而出,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完成国家和人民的嘱托、期盼。即使我很渺小,我的力量很微弱,但当无数个弱光汇聚在一起,就会散发出巨大的能量。

    国家危难时,青春永担当--郑文彬

  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通知的那一刻,我立即放下了手中的碗筷,与社区工作者取得了联系:“您好,我叫郑文彬,我已准备好,可以随时到岗。”生命重于泰山,我必须咬紧牙关,冲锋在前,笃定加入“逆行者”队伍。十月末的清晨是冰冷的,我的心却是火热的。我与众多志愿者一样披星戴月,天还未亮,便穿上这身防护服,一忙起来就是一整天,有时一天都喝不了一口水。只要有群众来,核酸采集点就不能撤;只要有群众需要,夜色中的“大白”就格外耀眼。

  天下山河清影在,人间风雨此宵同。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愿用我最平凡的身躯在“战场”上谱写最华美的乐章。

    星光不负赶路人--蔺蓉蓉

  早上5点半,月亮还在树梢,我便乘车赶往沙井驿街道参与核酸采集工作。

  到达目的地后,工作人员便立即开始核酸采集app操作流程的培训。随后,我赶往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操场核酸采集点,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您好,先到这边扫健康码,登记信息”、“您好大爷,这边扫健康码,没有健康码,那身份证带了吗?”……几道白色的身影忙碌在操场上,后面是几条群众排成的长龙,长的看不到边。冬日的清晨,呼出的水汽在防护面罩上凝结成水珠,一滴一滴的往下掉。中午1点多,终于做完了早上排队的最后一人,脱下厚重的防护服,额头上已经勒出了一道红痕,赶紧去扒拉完盒饭,继续穿上防护服,去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坚持不懈,顺利无失误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让兰州早日度过难关,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院一位位青年干警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以青春之我,投身抗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是每一位青年干警用行动在践行的信念。致敬青春!为他们点赞!

  (通讯员 王有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