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礼县公安破获一起偷越国(边)境案 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2021/11/29/ 1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礼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克服后疫情时期不利因素,积极担当作为,统筹兼顾,立足本职工作,紧盯百日专项攻坚行动及重点工作“一表考”指标任务,经过数据分析、轨迹研判、深挖线索。近日,在陇南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指导下,在合成作战、刑侦、WA、预审等部门配合下,破获1起偷越国(边)境案,抓获3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

  近日,出入境管理大队接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研判信息,礼县有3名涉嫌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在活动。大队负责人向局党委进行汇报,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抽调出入境、刑侦、治安、合成作战、WA、禁毒、预审等部门人员为成员的专案工作专班,分别前往上海、兰州、云南开展落地核查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调查,查清了案件事实,并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刘某某、石某某三人对偷越国边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赵某某、刘某某、石某某三人于2020年5月分别从咸阳、长沙、兰州等地到衡阳集中后,到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国境,通过爬山翻越、坐船、坐车偷渡出境前往老挝。目前,赵某某、刘某某、石某某三人因涉嫌偷越国(边)境罪被礼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法律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违反国﹙边﹚境管理法律,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为参加恐怖活动组织、接受恐怖活动培训或者实施恐怖活动,偷越国﹙边﹚境的,处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2条第2款的规定,偷越国﹙边﹚境尚不够刑事处罚的行为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民警提示:偷渡国﹙边﹚境是违法行为,近年来网上发布的境外高薪招聘广告层出不穷,譬如:境外高薪招聘,日均收入1000元,包机票、包签证、包吃住……的广告,不少群众被花言巧语迷惑,抱着“一夜暴富”的幻想出境寻求高薪工作,不但没走上理想中的“钱”途,反而陷入跨境非法组织及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中,触犯了国家的法律。面对境外打工的高薪诱惑,应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避免落入圈套。在此提醒大家,出境经商务工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劳务输出渠道,办理合法的出入境手续出境,不要轻易相信网上高薪招聘的信息而非法偷越国﹙边﹚境,如已有非法出境人员,请家属及时报告并配合公安机关劝阻返回。(礼县公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