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法院法警队通过实战化训练考核验收(图)

 2021/12/03/ 1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3日讯(郑萧牧)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实战化训练推进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12月2日,市中院法警支队政委吴智慧率考核组对清水法院司法警察开展“实战化训练”考核验收工作,党组书记、院长田力,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慧元陪同考核。

  考核组首先检查了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工作和“六专四室”建设情况,其次按照既定考核计划对单警体技能、警组战术战法运用、警队警情处置应对等多个警务技能进行了考核。

  单警体技能

  警组战术战法

  警队警情处置

  考核期间,警队全体干警精神饱满、士气昂扬,全力以赴完成各个考核项目,做到了程序规范、动作标准、控制有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警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吴智慧指出,清水法院法警队在实战化考核验收工作中准备充分,设置考核项目贴近实际,充分体现出司法警察极高的专业素养,取得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训、以考促战”的良好效果。吴智慧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一以贯之抓好队伍建设,强化日常训练,总结训练经验,充分发挥“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取得的成果,立足法院安全“实战”需求,继续扎实开展训练,展示法警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自身综合作战能力,全力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田力表示,感谢市中院警队领导的肯定,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院司法警务工作还存在着不少的问题,清水法院将以此次考核验收工作为契机,对照标准找差距,认真整改抓落实,将“实战化训练”工作常态化,并进一步将训练成果运用到日常的警务工作之中,努力提升我院司法警察的法治思维、执法理念和警务技能,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法警队伍,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司法铁军。

   工作小结

  自全国法院“实战化训练”活动开展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始终在人员、经费、装备保障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司法警察大队以“实战化训练”为抓手,以“六专四室”达标建设为保障,全面提升警务安全保障工作。

  在训练开展前,广泛汲取了全体警员对训练计划的意见建议,结合警队特点,制定了科学、详尽、富有清水法警大队特色的训练计划与实施方案。

  在为期两个多月的“实战化训练”中,警队分步骤、分阶段对单警体技能、警组战术战法运用、警队警情处置应对等多个警务技能进行了系统的训练,并做到周有小结、月有考评。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工训矛盾突出的问题,我院法警队通过早训一小时、晚训一小时、周末训全天的方式,有效解决了工训矛盾,保证了训练计划正常开展,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警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全体警员通过“实战化训练”,树立了法治思维、增强了个人体魄、提升了专业技能,切实提高了警队的执法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